台灣長老教會悼念鄭達志 賴清德佩服他的勇敢

美國爾灣台灣長老教會槍擊案,醫師鄭達志捨身救人,今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他舉辦悼念祈禱會,副總統賴清德也全程參與,賴清德感佩鄭達志的勇敢,也為內心認同台灣產生困難的人祈禱,希望不幸不會再發生。賴清德也喊話,不同政黨有爭執,應該要用民主方式解決。

更多新聞: 小三學生成績差被罵「朽木」 家長怒告老師獲賠20萬

點上祈禱的蠟燭,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長老教會為鄭達志醫師舉辦的悼念祈禱會,首度談起這起震驚台美的教會槍擊案。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他這種犧牲勇敢的精神,其實是何等地令人敬重,甚至我們也要為凶手祈禱,內心因為認同台灣產生困難,因此有仇恨的人替他祈禱,讓不幸的事情不再發生。」

台灣長老教會悼念鄭達志 賴清德佩服他的勇敢

感佩鄭達志捨命阻止了一場大屠殺,賴清德在教會連儂牆上留下「焚而不燬」的字條。不希望悲劇再發生,賴清德強調,台灣土地上都是一家人。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蔡英文總統內心也很難過,只要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,就是台灣這塊土地的主人,也許我們屬於或支持不同政黨,因此我們有競爭,憤怒或是仇恨,都不應該使用暴力。」

賴清德喊話,槍擊案發生當天,拿椅子砸向兇手的張宣信牧師,也透過錄影,傳達沉痛的心情。

台灣長老教會牧師張宣信說,「我的感受是,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人的原罪,因為大環境所造成,外省人和台灣人互相的矛盾衝突,我要呼籲的是,到我們這一代就應該要結束了。」

台灣長老教會悼念鄭達志 賴清德佩服他的勇敢

台上接連呼籲慘劇到此為止,但近日台灣長老教會總會又傳出接到恐嚇電話,緊張氛圍下,副總統出席這場祈禱會,維安不能大意,除了賴清德的特勤人員,警方也出動不少人力,內外緊盯,就擔心社會對立,再生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子公園毆民又襲警 優勢警力速逮現行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