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程慘噴70萬!返國搞錯「PCR時間」再罰1萬元 她苦笑:必須得被罰
小象因誤會採檢時間,而提出的PCR報告不符合防疫規定,她也提醒民眾,訊息都在變動,相關資訊都可以上衛福部官網查詢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航空景氣逐漸復甦,許多民眾對疫情樂觀看待,出國旅遊或是返鄉的意願提高,YouTuber「小象」將結束在美國自駕之旅,但卻因為疏忽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檢測時間並沒有在規定時間內完成,她只能苦笑交出新台幣一萬元罰鍰,並提醒民眾,要隨時注意訊息,可以上衛福部官網查詢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治安好?台妞分享恐怖經歷 電車上遇癡漢「教1招擊退」獲網讚

當小象在航空櫃台要登機報到時,被航空公司通知她的PCR報告有問題,原來她搭乘的班機是13號的凌晨時間00:45的紅眼班機,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評估國際間採認之入境前檢驗報告多以採檢日計算,故現在國人回台,需提出啟程地表定航班時間的兩日內檢驗報告,所以小象需提出11號至12號內的檢驗報告。

旅程慘噴70萬!返國搞錯「PCR時間」再罰1萬元 她苦笑:必須得被罰
小象落地後,經判定還是被罰1萬元,她苦笑表示必須得罰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
小象只能簽下切結書,航空公司則安排單獨座位以及只有她可以使用的廁所,做好防疫工作,而罰鍰部分則抵台後交由政府判定,最後小象被罰新台幣一萬元,她苦笑道「這是必須得被罰的」特殊時期在控制疫情以及民眾生活方便之間,防疫政策會滾動調整,小象提醒民眾,訊息都在變動,相關資訊都可以上衛福部官網查詢。

旅程慘噴70萬!返國搞錯「PCR時間」再罰1萬元 她苦笑:必須得被罰
衛福部明確規定,依照起飛時間為主,民眾若誤會成登機報到時間,會產生落差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
雖然小象的旅程結尾出了小插曲,但她仍很興奮及開心,表示這趟旅程遇到蠻多事情的,但她從沒想過放棄,網友們也被她充滿活力的精神感「很欣賞你的勇氣以及不放棄的精神」、「覺得小象真的好獨立,佩服妳的決心跟實踐力」、「這一系列太精采了,而且不像很多網紅只拍好的一面出來,小象的影片比較貼近真實狀況」、「希望疫情趕緊結束,由小象帶團出國玩」。


《民視新聞》提醒您:
防範新冠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台灣麵包奪冠!選手展現完美合作 曝比賽驚險時刻:以為完成不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