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臉書社團賣快篩試劑觸法 可罰最高百萬元

台灣人愛拜拜,信仰虔誠,但在新莊卻有一名張姓男子,把自己跟神明提問「打疫苗會不會死人」,還求得聖筊的影片,傳到網路上,想誤導民眾不要打疫苗,被人檢舉後,警方循線將人逮到;而在台北市萬華區臉書社團,也有人偷賣快篩劑,想發國難財。

更多新聞: 大白天搶劫超商 嫌:欠朋友債務才搶錢

一名盧姓男子在臉書社團上,以每盒160元的價格,販售快篩試劑,被機靈民眾假裝購買,相約5月21號面交,再報警逮人,當場抓包男子違規販賣快篩試劑。盧姓男子供稱快篩試劑都是朋友給的,才要交易第一筆就被逮,而這些快篩試劑,都是國外製造,沒在台灣販售,但新冠病毒快篩試劑,屬於第三級醫療器材,只有醫療器材商跟藥局可賣,私自販賣可處最高一百萬罰鍰。而在新北市新莊,卻有人把神請出來,散播謠言。影片中男子一連三個聖筊,看似好兆頭,但他卻是以「鼓動民眾不要打疫苗」、還有「打疫苗會死人」為題,只是請神出來背書,一樣是散布假訊息,最高也可處三百萬罰鍰,遭民眾檢舉,警方循線逮到這名張姓男子。疫情持續燒,民眾人心惶惶,但不管是買快篩,還是疫情相關知識,都得要循正確管道,千萬別信江湖術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排隊買快篩試劑 立院指浪費時間:建議參考口罩上網登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