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一張圖看天氣! 「週二至週五雨勢明顯」 這一天雨才會稍緩
一張圖看本週天氣。 (圖/擷取自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臉書)

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週鋒面徘徊,週二至週五雨勢較明顯,週末雨稍緩,本週無顯著冷空氣南下,有雨時氣溫稍降,無雨則潮濕悶熱,提醒民眾出來還是要隨身攜帶雨具備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PCR陽性確診Ct值16 自曝確診過程感謝醫護

中央氣象局下午在臉書粉專「報天氣」發文指出,未來一週,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,水氣偏多,比較容易下雨,但雨的感覺還是有差別,並非數日大雨狂炸沒有半點停歇,比較像是天氣不穩偶爾一陣雨來又雨停,而這天氣持續一週左右。其中,週二至週五又因為西南風帶來暖溼的水氣,這期間降雨會比其他時間明顯,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。

氣溫方面,本週沒有顯著冷空氣南下,氣溫變化不大,各地低溫普遍在22℃以上。北台灣白天高溫可達28℃,中南部29至31℃,花東地區27至29℃,氣溫涼爽與否和下雨程度有關,下雨時間若長一些,高溫就會下降2至3℃。整體而言,是下雨稍微舒適,無雨時潮濕悶熱的感受。

快新聞/一張圖看天氣! 「週二至週五雨勢明顯」 這一天雨才會稍緩
一張圖看本週天氣。 (圖/擷取自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臉書)


有關天氣系統變化,氣象局表示,5月23日(一)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,逐漸接近台灣,各地水氣多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表現是雲多、卻還沒有大範圍、長時間下雨,中午過後南部、中部山區的降雨,來自熱對流發展帶來的局部短暫雷陣雨。晚上開始隨著鋒面抵達,北部的降雨的頻率就會增加。

氣象局指出,5月24日(二)至27日(五)是鋒面影響的最主要時間,同時伴隨暖溼的西南風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此段期間大氣的不穩定度比較高,有可能伴隨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在鋒面附近發展,隨機出沒在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,一有蹤跡就需要注意突然發生的短延時降雨。

氣象局最後說,5月28日、29日(六、日) 鋒面有北移的趨勢,環境水氣尚未明顯減少。環境維持西南風,中南部天氣還是不穩定,偶爾還是有旺盛的對流,天氣為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則有緩和的趨勢,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未納入「印太經濟架構」首輪參與國家 外交部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