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珊珊王必勝同框視察篩檢站 認了意見常不同但「這目標」一致
王必勝下午與黃珊珊一同視察松機防疫篩檢站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本土COVID-19疫情延燒,中央安排在松山機場的大客車停車場增設篩檢站,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「我事先知道,而且反對」,並嗆不要「瞎指揮」;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明,台北市民需要的PCR量能仍高。王必勝下午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同視察松機防疫篩檢站,雙方表示一直都保持溝通管道暢通,時常意見不一樣很正常,但都有同一個目標就是減輕醫院內的壓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蕭美琴代表出席追思禮拜悼念鄭達志 蔡英文:團結彼此拒絕仇恨與暴力

中央下令設置松山篩檢站,提供民眾採檢PCR、看診還有領藥的三合一服務,一天預計可提供1800名民眾使用。然而對於這個篩檢站到底要不要設置,中央和北市卻不同調,柯文哲大罵是亂來,黃珊珊也在臉書發文指出,可在現有站點延長服務時間和增加人力,且重要的是掌握好實驗室出報告的量能,否則設了採檢站,PCR卻不能出來,不見得是好的選擇。

王必勝則強調,平時準備的PCR量能要充分發揮,此時不用更待何時?他點出,北市篩檢站都在醫院場域,醫院不容易有充足的空間,而北市一向有自己戰略思考,未必會認同,應中央地方合作防疫才能成功。

王必勝下午與黃珊珊一同視察松機防疫篩檢站,媒體問所以兩邊達成共識了嗎?黃珊珊回應,「不是達成共識,而是我們兩個一直都有在討論,每天晚上都在談」。王必勝直言,「我們意見常不一樣」,黃珊珊也說「對啊」。王必勝繼續表示,不一樣就討論找出平衡點,這就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精神,已經持續很久都是這樣運作。

兩人重申,溝通管道很通暢,外界不要誤會,有意見是社會常態,重點是讓醫院不要那麼累,之後「快篩陽即確診」全民適用的話,採檢站就變成開藥為主,分散院所或視訊診療的壓力。黃珊珊會後受訪表示,原則上是增加原站點的量能,但尊重中央希望在這設站,這兩者沒有對錯,而是必要與需要的問題,現在還沒到採檢爆量站點不足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PCR陽性確診Ct值16 自曝確診過程感謝醫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