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會上「度估」一夕成名!掃雷神犬飼主受訪吐心聲:牠變得更累了
烏克蘭掃雷神犬「派頓」因為在記者會上睡著一夕成名。(圖/翻攝自patron_dsns IG)

國際中心/陳冠宇報導

烏俄戰爭延燒至今,戰火仍未停歇,俄軍更在所到之處留下大量地雷,對當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嚴重影響!對此,烏克蘭軍隊積極掃雷,其中掃雷犬更是功不可沒,掃雷犬「派頓」(Patron)因為在記者會上打瞌睡「度估」一夕成名,不但獲得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表揚,在IG上也擁有超過27萬追蹤,他的飼主近日受訪時,談到這段竄紅歷程,坦言因為受到大眾的關注,讓派頓變得更疲累了。

更多新聞: 梅雨大進補!德基水庫98.66%蓄水率創今年新高 下半年水情樂觀

目前2歲大的派頓隸屬於國家緊急服務中心(SES),掃雷有功的牠目前已經找出超過200枚炸藥,成功避免人員傷亡,近日還因為在記者會上「度估」的可愛模樣竄紅,吸引大量媒體關注,澤倫斯基還在8日頒發獎章給牠,公開表揚這位掃雷功臣。

記者會上「度估」一夕成名!掃雷神犬飼主揭竄紅代價:牠變得更累了
派頓在專訪時不小心「度估」的可愛模樣,融化一票網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Ukraine Media」)
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派頓日前和主人伊利耶夫(Myhailo Iliev)再度前往切爾尼戈夫一處布滿地雷森林執行任務,在經過檢查站時,當地部隊和警察紛紛熱情上前與派頓合照,不過隨著派頓一夕竄紅,伊利耶夫也坦言因為受到大眾的關注,讓派頓變得更疲累了,但他話鋒一轉,也覺得能靠狗狗提振大眾士氣,也是一件好事。

記者會上「度估」一夕成名!掃雷神犬飼主揭竄紅代價:牠變得更累了
派頓掃雷有功,已經找出超過200顆炸藥。(圖/翻攝自patron_dsns IG)


報導指出,派頓當天執行任務時,很快就在一處俄軍的廢棄戰壕中,找出許多俄軍遺留的空導彈箱,隨後又在一旁灌木叢中,發現了俄軍遺留下來的實彈,再度立下大功!伊利耶夫受訪時透露,他自從派頓2個月大時就天天帶他出門,還發現牠有著成為掃雷犬的天賦,在牠6個月大時就讓牠接受醫謝嗅聞訓練,強調「牠的命運就是拯救人們的生命!」,最後也如願成為掃雷尖兵。

記者會上「度估」一夕成名!掃雷神犬飼主揭竄紅代價:牠變得更累了
派頓的主人常在IG上,與粉絲們分享牠的生活點滴。(圖/翻攝自patron_dsns IG)





更多新聞: 一下電梯「被5、6名大漢攔住」!李立群親曝背後原因笑開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