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PCR陽性確診Ct值16 自曝確診過程感謝醫護
台北市長柯文哲PCR陽性確診。(圖/擷取自柯文哲臉書)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晚間轉述,市長柯文哲確診Ct值16,目前症狀較為明顯,有輕微發燒現象。柯文哲晚間9時31分則是透過臉書粉專發文,透露自己快篩陽性之後的檢驗情形,也向全台灣所有的醫護人員表達最深的敬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蕭美琴代表出席追思禮拜悼念鄭達志 蔡英文:團結彼此拒絕仇恨與暴力

柯文哲今晚透過臉書粉專說,之前好幾位議員跟他開玩笑,說他是九命怪貓,否則怎麼會身邊的人一一確診,他卻沒事?柯說,當然自己不是九命怪貓,早上起床咳嗽,喉嚨怪怪的,先快篩之後看到兩條線,心裡還想會不會是偽陽性,剛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借他一台口水PCR機,再驗一次,結果還是陽性,於是立刻預約掛號仁愛醫院的防疫急門診,今天人不多,過程很快。

「回家經過7個小時,下午將近6時間我收到了聯醫的確診通知,自我隔離的過程中,我也在想如何避免傳染給家人,尤其是佩琪每天要去上班,一旦她也感染請假,恐怕會再增加其他同事的負擔。」柯文哲補充說道。

談到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然足夠,柯文哲表示,他也有醫療知識去判斷自己需不需要更進一步的治療,更打算趁著這次機會,用確診者的角度,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以如何優化,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。

他進一步說,所幸北市府大部分會議已經改成線上,接下來的7天,自己還是會參加會議,繼續工作,3位副市長,也會辛苦一些,幫忙分擔業務。最後,柯文哲想趁這個機會,向全台灣所有的醫護人員表達他最深的敬意,「以前我到防疫急門診,身分是市長,目的是視察。今天我以一個病患的身分前往,看到前線的醫護人員,放下休假,在高危險的環境中為民服務。我要感謝各位的默默奉獻,你們值得尊敬與感謝」。他也希望中央防疫政策要務實,醫護人力要節省使用,因為這場防疫戰役還在苦戰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一張圖看天氣! 「週二至週五雨勢明顯」 這一天雨才會稍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