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風雨橫掃加拿大 近90萬用戶斷電、釀至少9死

加拿大東部地區受到暴風雨橫掃,造成至少9人死亡,近90萬用戶斷電。時速達每小時132公里的狂風,許多樹木遭連根拔起,造成交通大亂,安大略省部分地區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加拿大第一大城多倫多狂風驟雨,民眾後院的蹦蹦床被吹上街,差點砸到路上汽車,景象驚人。

暴風雨橫掃,加拿大東部地區宛如上演災難電影,大雨滂沱、路都看不清、只能冒險駕駛,還有大樹被連根拔起,不但中斷地鐵線路,甚至奪人性命,釀成死傷。

CBC記者說,「今天稍早我們得知,安大略省勃蘭頓傳首死,巨樹打中一名女子她不幸喪命。」

狂風時速每小時132公里,威力相當於中度颱風,甚至還颳起龍捲風,光是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,就有超過34萬用戶無電可用,鄰近的魁北克省更有55萬戶斷電。

安大略省長福特說,「我要感謝電力公司員工,他們犧牲了周末假期,跳上車搶修電力。」

罕見暴風雨讓加國環境部啟動緊急警報,臨時插播電視台跟廣播節目,個人手機也收到訊息。

加國環境部氣象學家表示,「所以很快的,我們不得不升級,確保傳播嚴重暴風雨警報。」

安省部分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首都渥太華也開放了至少三間緊急避難中心,街道市容、滿目瘡痍,要完全善後,預計得要花好幾天才行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