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阿薩姆邦豪雨釀逾24死 多地民宅幾乎滅頂

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因豪雨成災,造成至少24人死亡,其中7人慘遭溺斃,另有50多萬人被迫撤離。災情發生至今已有好幾天了。現在雖然雨停了,但積水還是相當嚴重。不少民宅幾乎滅頂,民眾泡在水中搶救生活用品。飲用水不足是最嚴重的問題。一起來看看。

每年六月到九月,印度各地陸續進入所謂的季風雨季。降雨一般持續約一個月。雨下得好,代表未來一年印度的經濟都會跟著好。只不過,今年還沒進入季風季,印度東北部地區已開始下大雨。阿薩姆邦豪雨成災。許多地方水深超過膝蓋,有的地方房子幾乎滅頂。

災民表示,「所有的東西都壞光了,我們只能帶了幾件衣服。」

現在雖然雨停了,可是積水沒退。民眾涉水回家搶救用品,儘可能把能用的東西堆高。也有民眾把大門上鎖。而在地勢較高處,有人在路邊以鐵皮和幾塊布搭起簡易小房子,倒頭大睡。也有人趕緊晒搶收下來穀物。有災民表示,生活有很多不便之處。

災民表示,「我們這邊最大的問題是飲用水不足,村長昨天有來問過了解問題,但我們還沒得到任何援助。」

首都新德里從三月來就熱個不停,最近氣溫更是不時飆上攝氏49度。還好23號下起傾盆大雨。雨勢大到樹木倒塌,不少地方開始積水,到處都在塞車。航班也因壞天氣誤點嚴重。但這場雨對德里人來說卻是及時甘霖,終於使熱浪天氣稍微緩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