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音三太子現身日內瓦! 3尊一度「神隱」險開天窗

在瑞士日內瓦,世界衛生大會會場外,出現了一項奇觀,就是享譽國際的台灣電音三太子,也參加了WHA健走活動,並且在晚會上與當地僑胞同歡,他們同聲呼籲台灣要被看見!民視也獨家訪問到三太子成員,原來他們的4尊三太子在日內瓦機場出關時,一度遺失了3尊,差點讓活動開天窗,成為這次旅程的小插曲!

電音三太子現身WHO健走活動會場,整齊劃一舞步,讓眾人驚呆了。

為了表達力挺台灣參與WHA,當地僑胞把三太子請來瑞士日內瓦表演,其實他們一度差點無法表演,因為在機場發生了4尊三太子,不見了3尊的驚險故事。

電音三太子成員杜昱成說,「後來我們吃完飯回來到飯店,飯店的人員就跟我們說,機場把東西運來了,可能我們運氣也滿好的,老天爺也有在眷顧說,希望把這台灣文化,可以帶到國際。」

即使沒帶三太子大頭跳舞,團員們也非常有耐心,晚會現場指導當地人大跳台客舞,但其實從台灣遠道而來,這背後準備過程,十分辛苦。

電音三太子成員蕭聿倫說,「準備時間也很短,所以幾乎每天都在排練,都忙到很晚為這次活動而來。」

電音三太子成員張富陽說,「我們當然也希望說台灣可以,參與到非常國際化的這些,世界的活動。」

請來三太子的瑞士台灣商工會聯合總會也呼籲,希望譚德塞先生良心發現,不要再把台灣擋在外面。

瑞士台灣商工會聯合總會會長謝瑾說,「希望國際舞台能看到台灣,另外一種只有本土,藝術文化的一個意義,這是我們的使命感。」

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前一天健行時,不少現場民眾爭相拍照,當然也少不了台灣同胞,穿著綠色衣服的,歐洲醫事聯盟前執行長張良子,也當面向譚德塞提到台灣!

歐醫盟前執行長張良子說,「見面我也感到非常的意外,而且很友善的就,喔!台灣,希望譚德塞能夠改變,中國的那個一中政策,台灣能早日加入世衛組織,繼續努力。」

瑞士民眾Beat說,「我挺台灣因為她是一個,對我來說她是一個獨立國家,就像所有其它國家一樣。」

此時此刻台灣人不分海內外,紛紛出聲力挺台灣,連瑞士當地人都頗有感觸,在這關鍵時刻,台灣人的心緊緊連在一起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蔡承佑 日內瓦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