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旺盛期要來了 林嘉愷曝「這天起」全台天氣不穩定:瞬間強降雨!

台灣受到鋒面影響,天氣不穩定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今(23日)起受鋒面接近影響,各地進入梅雨旺盛期,雨勢漸增,留意劇烈天氣。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,因低氣壓一直在台灣附近,導致天氣很不穩定,隨時會有對流雲在台灣附近發展起來,帶來瞬間強降雨。

林嘉愷提醒,最近這兩天大部分地區降雨雖然不多,但低氣壓一直在台灣附近,因此天氣很不穩定,一直到週五隨時會有對流雲在台灣附近發展起來,帶來瞬間強降雨,尤其是中午過後,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天氣上的變化,隨持攜帶雨具。至於氣溫方面,林嘉愷透露,大多偏高,只有清晨稍涼而已。

中央氣象局也指出,今(23日)白天鋒面接近,台灣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清晨東北部地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;今晚起鋒面影響,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