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第3位西點軍校女畢業生!胡家琪允文允武「手槍射擊」成績一流
我國第3位就讀西點的女軍校生胡家琪,在校成績表現優異順利畢業。(圖/翻攝自《青年日報》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西點軍校在台灣時間昨(22)日凌晨舉行2022年班畢業典禮,而我國奉派交流的陸軍軍官學校學生胡家琪,以優異表現順利完成學業,上台領取畢業證書,一同接受師長、親友的喝采,展現我國軍校生允文允武特質。

更多新聞: 猴痘「正在人傳人」擴散14國 天花疫苗保護力達85%美砸重金收購

根據《青年日報》今(23)日報導,胡家琪是我國第3位就讀西點之女軍校生。今年的西點軍校畢業典禮,邀請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、陸軍部部長沃慕斯等貴賓出席,我國駐美代表處軍事代表團亦受邀派代表參加。

我國第3位西點軍校女畢業生!胡家琪允文允武「手槍射擊」成績一流
胡家琪表現優異,獲得西點軍校肯定。(圖/翻攝自《青年日報》)

胡家琪為陸軍官校110年班、正90期學生,於民國107年通過甄選,成為我國奉派就讀西點軍校的第3位女性軍校生,在校期間通過4年軍事、文化、體能、語言等嚴格訓練及考驗,圓滿完成學業。

胡家琪在西點一年級時,即代表學校參加全美大學運動賽事,榮獲手槍錦標賽全國女子團體總成績第3名佳績;三年級時再度獲派參加全美大學射擊賽,並榮膺西點夏季領導營營隊A連實習連連長;去年暑假主動報名參加美軍野地攻防求生訓練,更到美國國防大學戰爭學校見習,畢業前榮獲全美大學「手槍項目」卓越體育徽章榮譽。

更多新聞: 央行升息中華郵政宣布「調升存款利率」!調幅一覽:定存最高1.27%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