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老大批衛生局「收紅包」再號召粉絲灌爆電話!大轉彎道歉:局長拍謝
廖老大日前槓上衛生局,昨日直播突然改口道歉。(圖/翻攝自賽車教父-廖老大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有台灣賽車教父之稱的廖老大,先前成功打臉宣稱「台灣沒快車」的中國網紅杰尼龜,一夕之間人氣水漲船高。不過他近期言論頻頻惹議,21日他因為不滿開設的飲料店遭到衛生局稽查,開直播砲轟衛生局「選擇性辦案」、「收紅包」,甚至號召網友打電話到衛生局,檢舉整條間飲料店。風波延燒2天,廖老大昨(22)日開直播就向衛生局及衛生局長曾梓展道歉,並跟粉絲呼籲,不要再打電話到衛生局。

更多新聞: 他康復後打3劑疫苗仍確診「3度染疫」!網驚呆:封你為確診達人?

廖老大批衛生局「收紅包」再號召粉絲灌爆電話!大轉彎道歉:局長拍謝
廖老大先前指控衛生局「選擇性辦案」,2週內2度稽查他的飲料店。(圖/翻攝自「賽車教父-廖老大」臉書)


廖老大21日晚間開直播時,怒嗆台中市衛生局「選擇性辦案」,廖老大提到,過去加盟飲料店,但衛生局都沒來查過,現在改成「廖老大茶飲」,就被瘋狂檢查,衛生局在2週內,就稽查了2次,讓他氣得大罵衛生局長曾梓展「為何選擇性辦案?」、「有沒有拿紅包」。甚至呼籲粉絲,要大家打電話檢舉街上所有飲料店,看看衛生局會不會來,如果有人檢舉就來查、沒人就不查,那衛生局根本是瀆職。

廖老大此番言論引起網友熱議,也有部分民眾照他指示,狂打電話給台中市衛生局。對此,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22日發文強調,衛生局會虛心了解事實並解釋,但不能默許不明就裡的吃瓜群眾,肉搜天天為防疫加班的衛生局長,而且更讓防疫電話癱瘓、確診者打不進來。

廖老大批衛生局「收紅包」再號召粉絲灌爆電話!大轉彎道歉:局長拍謝
廖老大22日道歉,表示對局長出言不遜「卡拍謝」。(圖/翻攝自「賽車教父-廖老大」臉書)


廖老大似乎也自覺做法太激烈,他昨(22)日晚間在直播中表示,已經透過管道和衛生局聯絡,了解公家機關是因為收到檢舉執勤必須,並不是針對他。廖老大也向衛生局長道歉「昨天噴衛生局卡拍謝,噴局長卡拍謝,配合政府,也希望政府不要擾民!」,最後廖老大也呼籲粉絲不要再打電話給衛生局。對於廖老大道歉,新聞局長鄭照新也在臉書發文回應,並表示「祝您的飲料店在配合政府規範以後,生意興隆」,雙方隔空和解,事件似乎告一段落。

更多新聞: TVBS上演「女主播宮鬥劇」!1主播遭3女聯手剪衣物、潑液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