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席捲美國東岸!紐約32歲男「頂高溫跑半馬」衝過終點線倒地身亡

布魯克林區(Brooklyn)21日舉辦一場半程馬拉松賽事,一名32歲的跑者抵達終點後當場倒地不起,送醫後仍不幸身亡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美國東岸迎來最熱5月,出現破紀錄高溫,白天溫度不僅高達華氏90度(攝氏32度),相對溼度也有97%左右,而21日在布魯克林區(Brooklyn)舉辦一場半程馬拉松賽事,一名32歲的跑者抵達終點後當場倒地不起,送醫後仍不幸身亡,目前死因未明,不過,活動上有15名參賽者也出現身體不識的狀況,有4人情形較為嚴重,正住院治療中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指出,美國紐約一名32歲跑者在當地時間21日早上9點,參加布魯克林半程馬拉松比賽(Brooklyn Half Marathon),衝過終點線後卻突然倒地不起,醫護人員急忙搶救,將病患送往康尼島醫院(Coney Island Hospital),經院方緊急搶救仍宣告不治,雖然死因未明,但官方當天曾發出高溫警告,主辦方當天還邀請氣象專家到現場監測賽事天氣狀況。

美國紐約一名32歲跑者參加布魯克林半程馬拉松比賽,衝過終點線後卻突然倒地不起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報導提到,除了這名死者外,還有15名參賽者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送醫,有4人情況較嚴重,需要住院觀察,其他人則為輕傷,而官方並未透露,高溫是否為造成跑者死亡以及其他參賽者不適的主因,目前死者遺體被送往紐約市首席法醫辦公室檢驗,之後將會公布死因。

據悉,這場馬拉松賽事在早上7點半開跑,當時氣溫約為華氏60多度(攝氏15度),相對濕度超過95%,而到中午時,溫度已上升至華氏80度(攝氏26度),氣象人員也預估當天最高溫恐達到華氏93度(攝氏33度),追平當天歷史最高紀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