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工陰莖」手術過程曝!不可逆、無法加長 網驚呆:竇竇的哀傷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男性隨著年齡增長、身體機能退化,可能會遇到「力不從心」的問題,針對勃起功能障礙,性治療師Vivian透露,目前治療的方式有分一、二、三線,其中三線為侵入性不可逆手術,需將陰莖海綿體的海綿竇搗爛吸出,再植入假體,讓許多男性網友聽了心驚驚,在留言區哀號人工陰莖手術「有一種竇竇的哀傷」。

Vivian表示,勃起功能障礙治療的一、二、三線,是從非侵入性到侵入性依序排列,一線通常是以藥物治療,或是透過物理方式,像是體外震撥或真空吸引器幫助勃起,一線治療通常是最多人使用,也是最不會造成疼痛的方式。

勃起障礙二線治療需在性行為前10分鐘到半小時注射針劑。(圖/翻攝「雅各Jacob」YouTube)

二線治療則是將口服藥改成針劑,將藥物注射在陰莖海綿體,因為這類治療需要自己注射,因此需要由醫護人員衛教施打方式,且須注意,不可以誤打在尿道海綿體,Vivian表示,由於大多數人對自己扎針會有心理障礙,因此二線治療較少人使用。

三線治療若植入單件式假體,陰莖會一直呈現勃起狀態,需透過凹折調整角度。(圖/翻攝「雅各Jacob」YouTube)

至於侵入性最強的三線治療,也就是坊間俗稱的「人工陰莖」,Vivian透露,目前台灣有在做單件式或三件式假體,兩種都需要將海綿竇吸出,再植入棒狀假體,不同的是,三件式會在腹腔裝設水閥,讓患者可以透過按壓陰囊的方式讓陰莖膨脹,較單件式自然,但也較容易出現故障問題,不過Vivian強調,三線治療並非常態,若男性有相關困擾,還是可以勇敢求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