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玲癌末熬8次化療...身旁竟無家人陪 淚崩揭童年陰影:覺得很丟臉!

唐玲身邊已無家人在身邊,淚訴悲慘身世。(圖/翻攝自唐玲臉書)

娛樂中心/張婷瑗報導

47歲藝人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,挺過8次化療後,原以為已抗癌成功,不過例行電腦斷層檢查後,又發現單側卵巢腫大,且癌細胞轉移到卵巢已癌末。唐玲一路來飽受病魔折騰,她在節目上分享化療過程,還淚崩回憶自己童年的悲慘遭遇,坦言積極抗癌卻已沒有家人陪伴,讓人心疼。


唐玲堅強挺過8次化療。(圖/翻攝自唐玲臉書)

唐玲日前上節目提到,當初醫生要執行化療前,詢問「家裡有誰?」,但她只能回答「我家裡沒人」,醫生進一步問道父母親狀況,她則回應「爸爸死了、沒有媽媽、繼母死了」,自己一個人住,結果醫師聽到後,驚訝不已,直說「你不能一個人」,並遞出名片說「這是我的名片,如果你有什麼事情可以打電話給我」,暖心的行為,讓唐玲淚流不止。

唐玲上節目談近況。(圖/翻攝自唐玲臉書)

原來化療會有諸多強烈副作用,加上有風險,出狀況得立即返回醫院,所以醫生才會要唐玲不能一個人,不過,因為已經經歷多次化療的痛苦,唐玲一度逃避做化療,最後是醫生鼓勵道「你要不要為自己努力一次」,讓她感受到自己被醫師當成一個人看待,於是鼓起勇氣,1年內接受8次化療針以及服用化療藥物,苦撐了過來。

唐玲除了大方分享病況,也在節目中回憶,自己從小都被叫「細姨仔囝」,她透露爸爸在鄉下有個元配,媽媽是他在外面結交的新歡,然而自己的親生媽媽在她3歲多的時候離開,因為爸爸又有了其他女朋友,因此唐玲只能輪流寄宿在親戚家,甚至連爸爸原配家都住過,但爸爸不時會對她打罵,包括木條、衣架、鐵絲,甚至被拿電線電,唐玲哽咽稱「這些事我都不會說出來,因為我覺得很不光彩,不敢跟人說」,強調對這樣的身分感到很丟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