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孫快篩陽「高燒嘔吐」阿嬤急衝派出所求救 竹北警火速開道救援!

在竹北派出所的警方協助開道之下,確診的5歲童順利送醫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疫情延燒,讓不少幼童和家長都非常擔憂。新竹縣竹北有一名5歲幼童,快篩陽性而且發燒,心急如焚的阿嬤想帶他去急診室,但因不熟路況,乾脆開到派出所求助。而竹北派出所的員警,在了解狀況後,也立即替阿嬤開道,將幼童順利送醫。

從監視器畫面中可看到,阿嬤剛下車連車門都來不及關,直接奔向警局,因為寶貝孫快篩陽性而且高燒不退,甚至出現心跳加速、嘔吐等症狀,家屬在詢問多家醫院後,僅有新竹台大生醫園區有兒童門診。

阿嬤顧不得沒關上車門,直衝下車找員警協助。(圖/翻攝畫面)

但阿公阿嬤都不曉得新竹台大生醫園區在哪裡,乾脆到派出所找員警求救。竹北派出所員警得知後,立刻開巡邏車替阿嬤開道,沿途開警示燈和鳴笛,原本所需花費20分鐘的路程,只花了6分鐘,神速將幼童平安順利送達醫院急診室就醫。

在警方開道引導之下,這名5歲童順利抵達新竹台大生醫園區。(圖/翻攝畫面)

警方表示,在21日下午1時許,63歲的婦人帶著5歲確診孫子到警局尋求協助,因為情況緊急,因此立刻出動巡邏車開道。救護過程幼童平安,家屬也非常感謝警方暖心協助開道引導,縮短就醫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