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3系列哪款當「過渡機」最保值?果粉點名2型號!
有網友好奇問,iPhone 13系列哪款當「過渡機」最保值?(示意圖/翻攝蘋果官網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iPhone 14預計今年9月於秋季發表會登場,不少果粉都十分期待,也有人想藉此機會換新手機。近日就有網友表示,他原本打算在今年換iPhone 14,沒想到手機突然壞掉,無法撐到那個時候,因此打算先買iPhone 13系列作為備用機,好奇問:「哪種機型最保值?」對此,多數網友紛紛指向2型號,「本來就便宜,掉價空間有限」。

更多新聞: 蘋果退卡針4美元超盤?3C達人曝材質大有來頭 實測:怎麼凹都不彎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他現在這支手機原本要撐到今年iPhone 14推出的時候,沒想到近日突然壞掉,自己也沒有備用機,唯有先買iPhone 13暫時用。不過,由於他半年後一定會換iPhone 14,因此想要購買保值度最高的型號。對此他詢問,如果只買新機,不將iPhone 13 mini納入考量,「半年後iPhone 13系列哪支二手價會貶值最少呢?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大部分網友都點名iPhone 13,「保險一點肯定是13,本來就便宜,掉價空間有限」、「買13吧,會買二手大部分在意價格,13價格低感覺比較好脫手」、「13才是最多人拿的/偏好,應該13保值」;也有人建議他買iPhone 12或二手手機就好,「去買便宜的12,到時候官網折抵」、「買12擋著用,半年後再Trade In」。對此,原PO也透露,自己將購買最多人推薦的iPhone 13。

iPhone 13系列哪款當「過渡機」最保值?果粉點名2型號
大部分網友都認為,iPhone 13和iPhone 13 mini最保值。(示意圖/翻攝蘋果官網)


雖然原PO表示,他不將iPhone 13 mini納入考量,但許多網友也建議他買mini,「應該是mini,物以稀為貴」、「13 mini,最後一代小手機」、「Mini吧,要看官網會不會停賣」、「不就13 mini,沒後繼者了」、「最近買了Mini,同容量二手價跟13幾乎一樣了,整個MacShop 都是在收mini,沒幾個人在賣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蘋果iOS 16將登場!外媒曝開發者大會「可能更新5大項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