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回收物打造繽紛坐騎 祕魯舉辦「瘋狂賽車」

祕魯首都利馬的聖米格爾區102週年慶祝活動中,有一個相當特別的「瘋狂賽車」,參賽者必須以回收素材,來打造賽車競速,目的是為了促進家庭團結,同時宣導環保意識。勝負不是重點,大家都使出渾身解數,製作獨一無二的繽紛環保車。

一輛又一輛造型特殊的車子依序登場,這不是花車遊行,等等它們都要上賽道競速。

一群小蜜蜂和他們的蜂巢車吸引目光,還有蝙蝠車、超級瑪莉,全部都是用回收物打造而成。

參賽者羅薩斯說,「我們的車子是焊接而成,許多部份都是回收物,從一個又一個車庫收集來的素材,組合成一台安全的車。」

比賽開始,有人的車可以自己騎,有人則是要用手動推行,無論如何,堅持到終點才能拿下冠軍。

聖米格爾區區長格瓦拉說,「我們是為了促進家庭團結,而更重要的是,宣導以回收素材打造賽車。」

這場星期天在祕魯登場的瘋狂賽車活動,也是首都利馬的聖米格爾區創建102周年活動之一,現場除了有超過20輛車參賽,也吸引相當多民眾圍觀,一同參與這場盛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