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巴黎奧運選手村曝光 低碳建築技術打造

2024年奧運將在法國巴黎舉辦,這屆奧運力求執行「低碳排放量」,因此奧運選手村將以低碳建築技術,以及可回收材料打造,以環保和永續使用做為目標,一起來看看巴黎奧運選手村目前的樣貌。

這是位於巴黎北部郊區的奧運選手村工地,工人們正按照計畫施工中,這座選手村占地44公頃,總共有31棟建築物橫跨塞納河,以94%的可回收材料來打造,希望在建築過程中,能將碳排放量減少一半。

選手村建築執行長費蘭德說,「我們將選手村場地,每平方米碳排放量減少一半,這是我國在2030年的目標,我們現在先在奧運村做這件事,我們如果可以在奧運村做到這一點,這意味著它可以在法國任何地方進行。」

這座選手村除了以低碳的建築過程打造,也要避免在奧運會後成為閒置的蚊子館,因此之後也會把各棟建築改造成可以容納六千人的公寓,和六千名員工使用的辦公室。

選手村建築執行長費蘭德說,「我們有一個回收建築材料政策,10%的材料可以回收,可以幫助我們實現低碳排放目標,它還幫助我們學習,如何能達成環保和永續的進程。」

這座選手村將在巴黎奧運接待來自世界各國近一萬五千名的運動員,預計還需要19個月就可以完工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