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興愍獲英超金靴獎 創歐洲五大聯賽亞洲球員紀錄

效力英超熱刺隊的韓國球星孫興愍,本季累計23顆進球,與利物浦的薩拉並列英超進球王,孫興愍也成為歐洲5大足球聯賽中,第一位拿到金靴獎的亞洲球員。另外,曼城全體隊職員也上街遊行,慶祝拿下5年來第4座英超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一小時騎49.254公里 荷蘭自由車女將改寫世界紀錄

孫興愍開心地接下金靴獎獎盃,為自己創下生涯新高,孫興愍在最後一場比賽連進2球,以23顆進球,和利物浦的薩拉並列本季英超金靴獎。

英超進球王孫興愍表示,「這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事,你知道我簡直不敢相信,因為它在我心中一直是個夢想,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對我的國家和我的家人也是如此,這對我是莫大榮幸。」

孫興愍成為歐洲5大足球聯賽第一位拿下金靴獎的球員,更不容易的是孫興愍這23個進球,沒有一球是靠罰球得來的,薩拉則有5個罰球,顯得孫興愍的進球王貨真價實,南韓總統尹錫悅特別發賀電給孫興愍,稱讚他的榮耀,值得亞洲足球界慶賀,同時希望孫興愍能在11月的卡達世界盃,再為韓國帶來激動與榮耀。

孫興愍獲英超金靴獎 創歐洲五大聯賽亞洲球員紀錄

鏡頭來到曼城市中心的街道上,擠滿熱情的曼城球迷,瓜總帶領全體曼城隊員在藍色大巴上,和球迷揮舞致意,開心慶賀曼城拿下這一季的英超冠軍。

曼城總教練瓜迪奧拉說,「這是最艱難的聯賽,在這5、6年內我們贏得4個英超冠軍,球迷們臉上洋溢的幸福,這絕對是我們得到的最好回報。」

曼城在最後一天對上阿斯頓維拉,上半場結束還落後兩球,沒想到曼城在下半場76分鐘開始,5分鐘之內踢進3球,最後以3:2性劇性逆轉勝,拿下5年內第4座冠軍,曼城下個目標將瞄準歐洲冠軍聯賽金盃。

在義甲方面,AC米蘭隊坐著敞篷大巴,和上萬名AC米蘭球迷在米蘭大教堂前,共同慶祝AC米蘭拿下11年來第一座義甲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民夜未眠!東運會越南男足奪金踢走泰國 連斷腿男都棄拐杖狂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