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辭世 24日移靈彰化老家

前彰化縣長、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,5月6日在台大醫院辭世,享壽88歲,今天(24日)移靈回到彰化縣大村鄉祖厝。黃石城一生秉持「倫理道德,公平正義」8字箴言,他的子女們有意將老縣長一生言行集結成冊、興建紀念館,供後世緬懷。

更多新聞: 強化消防職業安全!三方簽訂"合作備忘錄"

前彰化縣長、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,5月6日與世長辭,享壽88歲,在家屬陪伴下移靈回到彰化老家,儀式莊嚴。

駐瑞士代表黃偉峰說,「老縣長回家,回到他根的所在地,他常講『無根的樹長不大』,沒有根的人就沒有原則,從根重新來出發,走他另一段的人生。」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辭世 24日移靈彰化老家黃石城1935年出生於彰化縣大村鄉,曾任2屆彰化縣縣長。在1981年縣市長的選舉中,他以無黨籍成功當選,成為大黑馬,更是當時少數非國民黨籍的地方首長。

駐瑞士代表黃偉峰說,「他一生以實踐『倫理道德,公平正義』這八個字,然後替國家替老百姓多做一點事,這本就是他認為很快樂的事情。」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辭世 24日移靈彰化老家黃石城的從政之路,還曾擔任過行政院政務委員、總統府國策顧問、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,一生秉持「倫理道德,公平正義」8字箴言,始終堅持無黨無派,讓他能在國民黨、民進黨執政時,都曾出任中選會主委一職。

前立委黃文玲說,「那他因為認為說如果加入政黨,可能會有一些偏頗的問題沒有辦法解決,所以他站在公正無私的立場,然後來為百姓做福國利民的事情。」

淡出政壇後,黃石城成立「台灣傳統基金會」,推廣傳統倫理道德觀。而他與妻子育有兩子一女,長子黃偉峰為駐瑞士代表,女兒黃文玲曾任立委,次子則在學術界。家屬未來計畫興建紀念館,緬懷老縣長一生風範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余壽生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頭車開上台86整趟「巴庫」狂飆!「華麗轉身」畫面曝光網全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