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包物資可自留 除「血氧機」須歸還市府

台中市24日的確診人數,首度超過台北市,儲備抗疫物資很重要!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建議,希望中央全面普發快篩試劑,每個人至少各發3劑!另外,台中市收到關懷包的民眾,可以租借血氧機,但是,回收率只有三成多,盧秀燕公開喊話,要民眾主動歸還血氧機,留給更多需要使用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90歲母親辭世 家屬比照侯父模式低調治喪

已經解隔離的許先生,帶著之前收到的關懷包,親自送回到南區衛生所,把關懷包投進這個箱子裡,包裡其它物資他已經拿起來,但是,血氧機一定要還給市府。解隔離許姓民眾說,「我覺得留這個也沒什麼用留在家裡,這個是給需要的人用。」

關懷包物資可自留 除「血氧機」須歸還市府
衛生所人員,著手消毒,血氧機,必須回收再利用,這原本是市府的美意,讓居家隔離的民眾,有機器可以測血氧,但是,使用者還的卻很少,這幾天回收率提升到了34%,但是還有待再加強。台中市長盧秀燕(05.23)說,「有借有還一方面可以巡迴更多的人使用,二方面這是公產。」
關懷包物資可自留 除「血氧機」須歸還市府
抗疫物資,樣樣珍貴,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上,幾位議員關切快篩難買,問衛生局能不能協助?盧秀燕市長建議中央,廣發快篩,由政府來協助民間防疫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要來一點二億劑全民兩千三百萬人,一人普發三到五劑公平發放。」

盧秀燕計算過,立法院已經通過的8400億元防疫特別預算,如果全民各發3劑,只需要動用到大約70億元,應該不會影響中央的經費運用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光為防疫這項8400億元即使一人發三劑,6900萬劑也不過是70億元左右,所以我覺得國家應該要做這件事情。」

關懷包物資可自留 除「血氧機」須歸還市府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盧秀燕另外提出2點建議,希望國家掌控價格,確保能夠平價供應快篩試劑,而且抗病毒藥物也要足夠,滿足民眾的治療需求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日峰會反對中國片面改現狀 汪文斌嗆「禁止抹黑」:中國是和平建設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