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男嬰確診抽搐 警車開道5分鐘送醫搶救

台中市一名小男嬰,確診居家照護,日前突然發燒、抽搐,小男嬰的父親,急忙開車送他醫院急診,但路上遇到下班時間,車子走走停停,急忙跑到鄰近派出所求助,警員立即以警車開道,將原本15分鐘車程,只花了5分鐘時間,就將小男嬰護送到醫院就診。

小男嬰的父親,開車到派出所,急忙跑下來求助,說他兒子發燒、抽搐、變得神智不清,急需要送急診,請求員警幫忙開路。員警二話不說,跳上警車,幫忙開路。警車一路鳴笛,當時因為正值下班時間,路上車子很多,路口停等紅燈的車輛,聽到警笛聲,紛紛主動讓道。原本必須花費15分鐘的路程,警車只用了5分鐘,就把小男嬰護送到醫院急診。

松安派出所副所長賴正浩說,「當時適逢下班時段,車流壅塞,需要警方協助開道就醫,同仁聽到後,立即驅車前往醫院救治,將原本15分鐘的車程 縮短至5分鐘。」警方呼籲,家中如果有確診的幼兒,出現發燒超過41度、抽搐、昏睡、神智不清等症狀,請家長儘速自己開車,或撥打119,送醫急救。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松安派出所副所長賴正浩說,「居家隔離檢疫民眾,有身體不適的情形,應儘速聯繫衛生局,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,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事宜。」員警發揮人民保姆的精神,一路幫忙開道,小男嬰安全載抵醫院,經急診醫師診療,平安脫離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