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經營權之爭! 記者會爆推擠衝突

長榮經營權之爭延燒!弟弟派為了爭海外大金庫巴拿馬長榮國際(EIS),5月10日股臨會選出張國明擔任董事長,但哥哥派的張國華認為自己是「永久董事長」,質疑股臨會合法性。因此今天弟弟派拿出股臨會投票過程影像要證明合法性,目前也向巴拿馬政府申請變更。卻遭到哥哥派的律師到場踢館,雙方一度爆發推擠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上市櫃企業股東會旺季報到 飯店業搶商機

長榮兄弟經營權之爭又爆發衝突,哥哥張國華委任律師到記者會現場踢館,卻被工作人員當場制止、驅離,還跟現場媒體發生推擠。哥哥派委任律師宋正一說,「2016年3月24日開始,張國華先生就已經經由,遺囑執行人指定為,巴拿馬長榮國際有限公司的,永久董事長兼常務總經理,這部分並沒有所謂懸缺的情況。」

長榮經營權之爭! 記者會爆推擠衝突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哥哥派這邊強調張國華是永久董事長,但弟弟派這邊拿出5/10,股臨會現場錄影,證明股臨會當天選舉一切合乎程序,當天張國明、張國政、張國煒三人持股達60%,投票選出張國明為新任董事長;而且4/21就寄通知書給大哥張國華,股臨會前48小時沒收到委託書,當天才沒讓張國華委任律師入場。
長榮經營權之爭! 記者會爆推擠衝突
弟弟派委任律師黃福雄說,「EIS章程明文規定,PP的選任只有股東才有權利,5/10EIS股東臨時會,程序合法決議有效。」弟弟派拿出公司章程,強調改選程序合法,並已經向巴拿馬政府申請變更登記,常任董事長將改為張國明。

弟弟派委任律師黃福雄說,「2016年張榮發先生過世後,因為一直沒有選任新的PP,股東也沒有收到通知,召開股東會或董事會任何通知,所以對公司狀況不了解,直到最近因緣際會了解到,巴拿馬EIS公司章程規定,才發現有這麼樣重要的事情,一直懸而未解。」

長榮經營權之爭! 記者會爆推擠衝突
哥哥派委任律師宋正一說,「他們都知道張國華先生擔任PP,已經長達6年之久,張國華依然是合法有效永久董事長,並沒有已經被改選的情況,所以今天記者會宣稱他合法改選,完全是在誤導大眾。」

到底是永久董事長?還是常任董事長?雙方律師對於公司章程各自解讀、誰也不讓誰,張國明當選後,也通知長榮海運改派兩席法人代表,弟弟派動作頻頻,讓張國華壓力山大,就怕巴拿馬長榮國際沒守住,接下來長榮航、長榮鋼也會接連被弟弟奪走!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張庭翔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娃娃機全台展店破萬家 專家:代表倒店潮嚴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