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萬紓困金誤匯同一人 日本阿武町追回9成款項

日本山口縣的阿武町,上個月因為職員失誤,不小心把463戶家庭的疫情紓困金,全匯進同一名男子的帳戶,總金額高達4630萬日圓,折合台幣1087萬元。這名男子得知消息卻拒絕還款,還把款項轉帳匯出,用於網路賭博。所幸在阿武町政府努力之下,目前已追回90%款項。

阿武町町長花田憲彥說,「到今日已透過法律程序,確保追回4299萬3434日圓。」

山口縣阿武町的町長,24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這項好消息。上個月被人A走的鉅額公款,有90%款項,如今都失而復得。

阿武町町長花田憲彥說,「讓各位町民,以及眾多相關人士感到擔心以及困擾,再次致上深深歉意。」

上個月8日,阿武町因為職員作業失誤,把全部463戶家庭的疫情紓困金,全匯進同一名男子的帳戶,總金額高達4630萬日圓,折合台幣1087萬。男子得知消息,卻拒絕還錢,還分多次匯款,幾乎把帳戶提領一空。

NHK主播說,「根據相關人士消息嫌犯田口翔,共進行34次轉匯最後戶頭只剩6.8萬日圓,嫌犯向警方供稱:錢都用於線上賭博。」

嫌犯辯護律師說,「他表示:把錢花掉了感到很抱歉,希望能一點一點把錢還出來。」

要追回民眾的紓困金,阿武町政府把男子一狀告上法院,還透過法律途徑,向中間提供支付服務的業者追討。

NHK主播說,「從上個月8日町政府誤匯款項以來,嫌犯在11天之內透過3家支付服務業者,將總數4630萬日圓的款項全部匯出,這當中的1家支付業者,在嫌犯被逮捕後的20號,將3500多萬的款項退回町政府帳戶。」

阿武町政府聘請的律師表示,目前已經凍結三家支付業者的帳戶,誓言會幫居民,討回全部款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