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612基金案出庭 陳日君、何韻詩等6人不認罪

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,以及歌手何韻詩等6人,因為被控違反社團條例,在今天(5月24日)首次出庭,所有被告都否認指控,案件預期在9月審理。

更多新聞: 繼多家美商 星巴克宣布退出俄國 關閉130間門市

白髮蒼蒼,高齡90歲的香港天主教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,拄著拐杖現身,同行的還有歌手何韻詩。他們因為被控違反社團條例,5月24日來到法院首次出庭。

因612基金案出庭 陳日君、何韻詩等6人不認罪

現場除了大批媒體,還有民眾前來高喊加油。包括陳日君和何韻詩在內,5名曾擔任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信託人以及基金秘書,被控沒有在指明時限內申請註冊或豁免註冊社團,6名被告全部否認指控,辯方律師也表示,本案最高刑責只有罰款港幣1萬元,約台幣3.7萬元,檢方卻準備大量證據,耗費法庭大量時間,作法不合比例,似乎有些過份,法院將在9月中審理此案。

因612基金案出庭 陳日君、何韻詩等6人不認罪

612人道支援基金是泛民團體在反送中期間成立的基金,專門為示威者募款提供法律協助,但已於去年(2021年)10月結束運作。據港媒報導,警方去年9月開始調查這個基金是否涉及勾結外國勢力,24日出庭的五名信託人,就在11日因觸犯港版國安法被捕,其中4人當天交保,另一位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則正在獄中服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指對台政策未改變 汪文斌用「中國歌」嗆:豺狼來了有獵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