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入侵烏克蘭滿3個月 基輔民眾生活恢復正常

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至今滿三個月了。首都基輔的獨立廣場佈置成小型紀念公園,郵局發行紀念郵票和明信片,民眾排隊搶購。目前,基輔的生活大致恢復正常。但在東北和烏東地區,戰事還看不到盡頭,烏克蘭軍人繼續付出沈重的代價,而為逃離戰火而出走的烏克蘭難民已經高達六百多萬。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WHA挺台聲量擴大! 日本捷克等國聲援台灣參與

五月下旬,烏克蘭首都基輔充滿春天的氣息。路上有不少出來活動的民眾,觀景台上民眾欣賞基輔的美景。基輔居民說,「90%的基礎建設和設備都恢復運作了,因為很多人陸續回來了,我覺得基輔已經感覺不到戰爭的影響,除了警報聲響起時。」

俄入侵烏克蘭滿3個月 基輔民眾生活恢復正常

2月24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戰事至今滿三個月了。獨立廣場的草坪上,烏克蘭國旗迎風飄揚。這面紀念碑記錄死於戰事的烏克蘭人,人數由4436人增加到7436人。一行數字無聲控訴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罪行。基輔居民說,「應該要有和平的要有和平的生活,我們到底還能打多久,我希望和平快點到來。」

廣場上,大量沙包堆起的裝置藝術作品上,掛著的布條寫著"世界幫忙我們"的大字。被摧毀的俄羅斯坦克車吸引很多人圍觀。郵局門口,民眾排隊購買抗俄三個月紀念明信片和郵票。基輔居民說,「烏克蘭人都想在家放上這張郵票,象徵烏克蘭的勝利,這是第一艘被擊沉的(俄國)戰艦莫斯科號。」

俄入侵烏克蘭滿3個月 基輔民眾生活恢復正常

而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,依舊是炮火連天。這處公墓畫出一個區域埋葬為國捐軀的軍人。想到弟兄走了,留下年輕的太太和小女兒,未來生活艱辛,當長官的心情很沈重。烏克蘭指揮官說,「我認為我們付出沈重的代價,生命是無價的,年輕人不該這麼死亡,一定要趕快以外交途徑解決。」

俄入侵烏克蘭滿3個月 基輔民眾生活恢復正常

烏克蘭的戰事還看不到盡頭。軍人在前線奮勇衛國,罹難人數每天都在增加。烏克蘭難民數同樣也持續增加。逃出烏克蘭的人數已經高達六百多萬,另外還有八百萬人,為了儘可能遠離戰火,流散在烏克蘭各地。逃出國的難民絕大部份是老人、婦女和小孩。身在異國他鄉,被人口販子剝削、利用的風險非常高。聯合國已對此發出警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。

更多新聞: 《獵人》要復刊?神秘「富樫義博」推特帳號曬手稿宣布:剩4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