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! WHA宣傳達團立委考察歐洲核研組織

台灣世衛行動團前往WHA,4位跨黨派立委隨行考察,第4天前往位在日內瓦的歐洲核子研究組織,過去台灣團隊曾參與這裡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建造計畫,來看民視記者李世宸、蔡承佑,來自日內瓦的獨家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繼多家美商 星巴克宣布退出俄國 關閉130間門市

參訪瑞士的第4天,4位跨黨派立委被安排,前往我背後這間,歐洲核子研究組織,這裡也曾是台灣團隊,發光發熱的地方。

台灣團隊10幾年前就參與這裡的大型強子對撞實驗,負責一部分的偵測器,自行在台灣製造完成,再帶到瑞士組裝完成再執行,被譽為台灣之光。

獨家! WHA宣傳達團立委考察歐洲核研組織

這顆金色大球是當地地標,名叫「科學與創新之球」,高27米、直徑40米,規模與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圓頂相當!不管白天還是黑夜都很相當醒目,也讓立委們大開眼界。

27公里的粒子加速器,在深入地下100公尺的地方區,這款加速器也做成樂高模型讓人就近觀察,看起來十分精巧。

獨家! WHA宣傳達團立委考察歐洲核研組織

「粒子的宇宙」展覽,是遊客能深入了解粒子世界秘密的地方,希望民眾探尋宇宙大爆炸的奧秘。委員們拍照錄影紀錄,也希望將所見所聞帶回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蔡承佑 日內瓦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指對台政策未改變 汪文斌用「中國歌」嗆:豺狼來了有獵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