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檢警稱涉詐領防疫保單理賠 男子被騙200萬

疫情當下,詐騙也跟上時事話題。基隆有民眾接到保險公司電話,表示涉及詐領防疫保險理賠金,男子為了保住名下財產,陸續付了將近200萬,報警之後才發現原來被「假檢警」騙了。根據基隆警察統計,4月份疫情升溫後,詐騙案件比3月份多了9%,提醒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。

更多新聞: 廖老大不忍了!3網友曾嗆「吃慶記、垃圾」 遭列首波提告名單

男子趴在地上,被警方上銬制伏,手機、現金全都散落一地。

原來男子是詐騙車手,領錢時被警方盯上,想逃也插翅難飛。只不過,疫情升溫,詐騙案也增加,基隆市刑大統計,四月份比三月份詐騙案件數上升9%,詐騙老梗假檢警搭配疫情議題,變成新的詐騙話術。

假檢警稱涉詐領防疫保單理賠 男子被騙200萬

基隆市刑大偵查員高子傑說,「民眾報案聲稱,有保險公司的人員打電話給他,說他有去申請一筆防疫的保險金,掛完電話之後,馬上就有警察機關打電話給他,涉及詐欺的部分,這就是屬於傳統的假檢警詐騙。」

詐騙集團還出示保單,被保險人的基本資料、事故種類,像是真的一樣,告訴被害人被冒用身分,盜領了防疫保險理賠金,必須支付保證金,才能讓名下資產免於查封,還並附上假保單,被害人陸續付了近200萬元,立刻消失不見,被害人才驚覺上當受騙。

假檢警稱涉詐領防疫保單理賠 男子被騙200萬

基隆市刑大偵查員高子傑指出,「疫情升溫遭到隔離,以及確診隔離的民眾越來越多,可能民眾有確診或是隔離,還沒有去拿到保險金,就已經接到電話保險金的理賠申請,民眾就因此驚慌,相信詐騙集團的話術。」

疫情當下,詐騙集團看準不少民眾買了防疫保險,安排新的劇情詐騙。警方提醒再提醒,一接、二掛、三查證,有疑慮就打165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閃違規左轉機車失控!休旅車衝進小吃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