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車扯倒四根電線桿 平鎮1200戶一度停電

桃園平鎮區今天(週二5月24日)上午一輛吊車行經東豐路時,駕駛疑似未注意吊臂過高,勾到電線扯倒四根電線桿,不僅造成周邊約1200多戶停電,也影響道路通行。台電緊急派人搶修,後續將追究吊車駕駛相關責任,以及求償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看到人性險惡!網美遭「外送茶」盜用照片接客 約見面對質竟反虧6千

一輛吊車開在路上,突然車斗的吊臂,纏住上方橫越馬路的電線,險些翻車。警消獲報到場,立刻擺放警示錐,禁止車輛通行,由於拉扯電線瞬間,發出巨響,附近民眾紛紛跑出來查看。附近民眾說,「第1個2個3個4個,全部都被這個車子拉倒電線桿。」

吊車扯倒四根電線桿 平鎮1200戶一度停電
有的電線桿被連根拔起,有的搖搖欲墜。事故發生在早上八點8點多,一輛吊車載著巨型鋼管,行經桃園平鎮區東豐路,駕駛疑似沒注意車上的吊臂高度,不慎勾到電線,連續扯倒4根電線杆,一堆電線掉在地上,影響周遭約1200戶停電,道路也一度封閉雙向通行。
吊車扯倒四根電線桿 平鎮1200戶一度停電
桃園平鎮交通分隊小隊長馮嘉裕說,「未注意裝載貨物之高度,不慎勾到電線造成周邊用戶停電,所幸台電公司及時搶修,恢復供電及周邊交通順暢。」
吊車扯倒四根電線桿 平鎮1200戶一度停電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台電派員緊急搶修,傍晚前陸續恢復供電,只是吊車駕駛直直往前開,沒注意電線高度,這麼一扯還得負起相關責任和賠償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廖老大不忍了!3網友曾嗆「吃慶記、垃圾」 遭列首波提告名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