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貓太兇...情侶竟棄養「猴硐貓村」 動保處將開罰

新北市一名黃姓女子,認為飼養的家貓太兇,和男友把貓丟棄在猴硐的「貓村」,事後,女子謊稱,男友自己帶貓去放生的,動保處人員調閱監視器一看,立刻拆穿兩人謊言,這一對情侶檔根本是去侯硐棄養貓咪,依違反動物保護法,黃姓女子和她的男友,分別被處11萬元和3萬元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廖老大不忍了!3網友曾嗆「吃慶記、垃圾」 遭列首波提告名單

來到侯硐貓村,其實這邊可以看到,隨處都有貓咪,別以為家貓帶來這邊棄養,就不會被發現。」

監視器拍到,一對男女拿著貓籠,出現在天橋上,把家貓放走,隨即騎車離開,隔天貓公所員工,看到這隻橘貓,竟然跑到火車到月台上。

家貓太兇...情侶竟棄養「猴硐貓村」 動保處將開罰

就看救援人員,拿著誘捕籠,側身鑽進縫隙,下方就是火車跟高壓電,花了3個小時,成功救下貓咪。

貓公所員工詹先生說,「就是拿水管澆水下去,因為怕牠會熱衰竭,看起來快暈倒了,這邊真的蠻危險的,要小心一點 就慢慢來這樣子,很多高壓電。」

看到生面孔的貓,公所員工察覺也不對勁,日前,新北動保處接獲一名黃姓女子通報,供稱飼養的貓,被男友帶到瑞芳的猴銅貓村放生,但監視器明明看到一男一女,譚姓男友謊稱,畫面中的女性不是黃姓女友,而是交友軟體認識的,但事後一查,他根本沒用交友軟體,顯然在說謊。

橘色條紋花色,2歲虎斑橘貓,圓滾滾眼睛,模樣超萌超可愛,看到人靠近,湊上前迎接撒嬌,不但很親人,而且非常溫馴,這對情侶卻聲稱,這隻貓咪不但很兇,還會打架,沒辦法繼續飼養,才選擇棄養。

家貓太兇...情侶竟棄養「猴硐貓村」 動保處將開罰

貓公所員工詹先生說,「沒有什麼過激的反應,蠻溫馴的。」

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說,「確認兩人共同棄養動物,依動物保護法規定,飼主棄養貓咪 未幫貓施打,狂犬病預防針 未絕育,總計開罰11萬元罰鍰。」

騎了2個多小時機車,特地跑到貓村放生,以為有其他在地貓陪伴,但寵物就像家人一般,怎能隨意丟棄,自私的作法,也無法降低罪惡感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閃違規左轉機車失控!休旅車衝進小吃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