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Pbike體力大考驗 議員:騎起來很喘又費力

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,被當地議員批評,實在很難騎,因為使用的輪胎是實心胎,騎起來很費力,讓民眾沒騎幾分鐘就氣喘吁吁,就怕使用體驗不好,影響租借率,縣府要求廠商,提供解決方案,希望年底能更新設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兒童BNT疫苗5/30開打 學齡前可到10家診所預約

議員把Pbike騎進議會議事廳,就是要反應這台車,到底多難騎。騎Pbike體力大考驗 議員:騎起來很喘又費力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說,「他的動力輸出我覺得是有問題的,因為才騎短短1、200公尺而已,我騎的是還蠻喘的,因為要一直出力,一點都不符合我們屏東很悠哉,吹著風舒舒服服的。」議員氣喘吁吁,但之所以騎得這麼累,他說是因為Pbike使用的輪胎是實心胎,摩擦力大,又費力,如果遇到上坡根本騎不動。

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處長黃國維說,「之前的輪胎是屬於充氣胎,充氣胎缺點是時常會爆胎,這都是在戶外,所以那時候我們廠商,提出的解決方案是用實心胎。」

雖然實心胎損壞率比較低,但騎起來確實不舒服,甚至有些車子剎車不靈敏,坐墊壞掉,也沒辦法鎖緊。

民眾說,「他有點就是需要...,用力一點踩才能騎快。」、「我們比較高的人騎其實腳很痠,會非常需要很用力。」騎Pbike體力大考驗 議員:騎起來很喘又費力騎Pbike簡直是體力大考驗,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,2014年上路,卻讓不少民眾抱怨,縣府已經要求廠商,提供解決方案,希望年底能更新設備。

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處長黃國維說,「下個月就會啟動相關規劃評估案,如果快的話,我們在今年年底就會啟動實體更新。」

Pbike本來是讓民眾通勤方便,現在卻得到反效果,縣府承諾改善,至於有人建議增設站點,目前縣府還要評估,以免設點後沒人騎,變成乏人問津的裝置藝術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疫保單何時核保? 金管會:6月30日前消化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