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高燒熱痙攣送醫遇車潮 警助開道4分鐘到醫院

台南市一名男子因為9個月大的女兒,感冒發燒到40度引發熱痙攣,要開車送醫,卻遇道路塞車,向路口執行交通勤務的警察求救,員警二話不說鳴笛幫忙開路,本來要花10幾分鐘的車程,最後4分鐘不到,安全抵達醫院,女嬰目前狀況穩定,家長說等孩子康復,一定要親自上門答謝。

更多新聞: 廖老大不忍了!3網友曾嗆「吃慶記、垃圾」 遭列首波提告名單

打開警示燈跟鳴笛,員警騎著警用機車,一路上不斷為一輛小客車開路,因為車上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,高燒到40度,還引起熱痙攣,狀況十分危急。女嬰高燒熱痙攣送醫遇車潮 警助開道4分鐘到醫院經過大路口不斷按喇叭,示意其他車輛讓路,在永康區東橋十街路口要到達奇美醫院,中午時段車子很多,女嬰父母一時情急,趕緊向執行廟會繞境交通疏導的員警求助。女嬰高燒熱痙攣送醫遇車潮 警助開道4分鐘到醫院永康分局大橋所長王棋賝說,「表示他的女兒因為感冒發燒,會引起熱痙攣需要即刻就醫,所以警員童子峰研判認為中午時段,車輛壅塞深怕會影響到小孩子延誤就醫,替求助的蔡姓男子,迅速排除壅塞的車流。」

員警童子峰一了解狀況,顧不得正在執行交通疏導勤務,馬上幫民眾開路,在4分鐘內就將女嬰安全護送到醫院掛急診。

小女嬰母親說,「他一直在幫我們擋車,然後一直叫我們趕快過去,其實省了快10分鐘吧,不然那條路平常可能,要開20分鐘才會到醫院,很謝謝他的幫忙,如果沒有他的幫忙,我可能開到快哭出來。

女嬰媽媽滿滿感謝,因為她的孩子半小時就燒到快40度,一到醫院PCR陽性確診,目前狀況穩定,已經退燒了,還說等到小孩康復後要再親自向員警道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閃違規左轉機車失控!休旅車衝進小吃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