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條不只配豆漿! 結合Q彈麻糬吃了會上癮

一般吃油條,不是搭配豆漿,就是丟進麻辣鍋。其實油條吃法百變,在高雄就有店家引進中國的獨特吃法,將油條結合麻糬,吸引不少顧客來嚐鮮。老闆特別將牛奶加入麵團,淡淡奶香味的鬆軟油條,加上Q彈麻糬,還有花生芝麻或鮪魚玉米等填鹹口味,一起來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開兒童BNT疫苗!台南成大、奇美醫院增1500名額 明上午開放預約

炸的金黃香酥的油條,熱呼呼剛起鍋,可不能就這樣送上桌。油條不只配豆漿! 結合Q彈麻糬吃了會上癮油條攤平加上現蒸的Q彈麻糬,接下來就是各種創意口味,除了有撒上芝麻、花生的甜口味基本款。想要增加飽足感和豐富性,還可以加上鮪魚玉米或是先煙燻雞肉等,創意吃法,吸引民眾來嚐鮮。

顧客說,「就來吃看看 發覺真的是蠻特別的,網路上看到的 不同以往的油條。」

油條創意美食老闆王南讚表示,「我們油條跟麻糬就是全部用鮮奶製作,所以它的口感不是酥脆的 是鬆軟的。」

從和麵團開始就親力親為,麻糬也是老闆用電鍋現蒸,每天在高雄鳳山限量供應,特殊的油條包麻糬其實是老闆早年在中國工作時,吃到的獨特口味。油條不只配豆漿! 結合Q彈麻糬吃了會上癮油條包麻糬哥倆好,吃來鬆軟Q彈又有飽足感。顛覆傳統的還不只這裡,在南投的埔里山城也有特殊的油條三明治。

油條創意美食老闆王南讚說,「有一年我爸媽去那邊找我,我買給他們吃 他們很喜歡吃,就想說這個東西台灣沒有在賣,才想說來創業看看。」

散發淡淡蔥香氣的鹹油條,剖開加入荷包蛋或雞肉及鮪魚等,油條加料的獨特吃法受到歡迎,還有鐵粉暱稱為台式熱狗,油條不只是豆漿或麻辣火鍋的好伴侶,發揮創意,也能從配角變主角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快篩陽視同確診預計26日上路 台南將啟動「一站式服務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