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眉蓁:清冠一號留給家人 邁:有處方箋比較安全

高雄市議員李眉蓁,在總質詢上大談自己的確診經驗,認為現行的就診制度太慢,無法及時給病患治療,還說等她拿到清冠一號已經是3天後沒症狀了,都沒服用,李眉蓁說要留好給需要的家人,市長陳其邁趕緊阻止,提醒清冠一號還是要有處方箋比較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廖老大不忍了!3網友曾嗆「吃慶記、垃圾」 遭列首波提告名單

高雄市議員(國)李眉蓁說,「沒有任何的藥物,你就只就是吃這個咳嗽藥水,他就說咳嗽藥水用含著,減輕你的症狀。」

高雄市議員李眉蓁,手上拿著藥袋,在市政總質詢上分享自己的確診經歷,抱怨現行制度讓醫生無法及時治療,拖慢投藥速度。

高雄市議員(國)李眉蓁說,「所以要怎麼樣給民眾,在最痛苦的時候給他藥,當然三天後有中醫診所跟我聯絡,說可以開清冠一號給我,可是那個已經是三天後的事情,我的症狀 我已經在家裡躺三天,已經都差不多都過去了。」

但李眉蓁語出驚人,說自己從中醫師手上拿到的清冠一號時,因為已經沒症狀了,她要留著給家人。李眉蓁:清冠一號留給家人 邁:有處方箋比較安全高雄市議員(國)李眉蓁說,「我現在備著是想說,這樣子未來家裡有長輩,或者是甚至朋友中了的時候,可以第一時間 可以趕快再分享,把這個藥再分享出去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清冠一號它是處方藥,所以你假如沒有吃完,你的其他的朋友,應該還是要有醫師開立處方,才能夠給藥,不是說妳就拿給他吃 這樣不行。」李眉蓁:清冠一號留給家人 邁:有處方箋比較安全醫師出身的高雄市長陳其邁,趕緊提醒,這樣做大大不可,最好要有醫師處方箋。因為清冠一號的組成成分,對肝腎負擔相對較大,甚至非必要的狀況、或體質偏寒的病患,吃了清冠一號,可能會有腹瀉等副作用,原本的一番好意,留給親朋好友對抗疫情,最後卻搞得身心俱疲,恐怕也不太好。

中醫診所院長劉祈辰說,「會建議盡量不要這麼做,因為清冠一號藥方是屬於處方用藥,裡面的內容物有十種的中藥材,比較偏寒性,不適合的患者如果服用這樣藥物的話,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產生,比如說腹瀉這些。」

畢竟中藥跟西藥一樣,用藥前還是得先經過醫師診斷,對症下藥,才能真的對抗病毒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閃違規左轉機車失控!休旅車衝進小吃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