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痘是美國政府「刻意傳播」?中國瘋傳陰謀論:如同好萊塢電影情節
中國近日傳起陰謀論,認為猴痘疫情是美國刻意傳播導致。(圖/翻攝自美國CDC官網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除了新冠肺炎延燒全球外,近來歐美各國都陸續傳出多起猴痘(Monkeypox)疫情,引起世界衛生組織關注。對此,許多中國網友也開始討論,近日更是出現陰謀論,提出多項質疑,強烈指出猴痘是由美國刻意傳播,文章曝光後,截至目前已出現超過5.4萬人按讚、3.6萬人轉發。

更多新聞: 老翁遭回收車「夾頭拖行」倒地急求救!驚悚畫面曝光網嚇翻


猴痘是美國政府「刻意傳播」?中國瘋傳陰謀論:如同好萊塢大片情節
中國近日傳起陰謀論,認為猴痘疫情是美國刻意傳播導致。(圖/翻攝自微博 @眉中王)


中國微博1名用戶「眉中王」過去分享了關於猴痘的陰謀論,以「惡魔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?」為題發文,表示「美國不僅預告新冠病毒的爆發,告知了以色列和北約盟友,而且已經準備了天花和猴痘疫苗,並在美軍中大規模接種」,指出在上世紀七十年代,天花已被人類徹底消滅,但2019年09月25日,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卻批准Bavarian Nordic公司的天花疫苗上市,意指猴痘疫情是美國刻意散播導致。

該網友指出,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(FDA)在2019年09月25日,批准了Bavarian Nordic公司的Jynneos疫苗上市。這種疫苗用於在18歲以上的高危成年人群中預防天花(Smallpox)和猴痘(Monkeypox)感染,這是美國批准的唯一的非複制型天花疫苗,也是世界上唯一獲批的猴痘疫苗。更讓人感到恐怖的是,,2021年06月07日,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(FDA)又批准了Chimerix公司的Tembexa(brincidofovir)片劑和口服混懸劑,用於治療已經根除的天花,這種藥物不但適用於成人,而且適用於兒童,甚至包括新生兒」。

猴痘是美國政府「刻意傳播」?中國瘋傳陰謀論:如同好萊塢大片情節
該網友在留言區質疑,美國對於已經根除的病毒,研製疫苗和藥物,可能是準備釋放病毒,主宰人類的命運。(圖/翻攝自微博 @眉中王)


該網友質疑,「對於一種已經根除的病毒,美國為什麼這麼熱心地研製疫苗和藥物?難道美國準備釋放實驗室裡的天花病毒,無休止地主宰人類的命運而任它宰割嗎?」除此之外,該網友更在留言區指出,「美軍已大規模接種天花疫苗,並且是駐亞太美軍優先接種。按照美軍的接種順序和美國的慣常操作,是不是可以做出這樣的判斷:天花和猴痘病毒將在亞太地區率先爆發?」。

該網友更諷刺說道「美國政府是台前木偶,背後是一個強大的利益集團,遵循的是邪惡的商業邏輯。新冠病毒是這個邏輯,提前研製天花和猴痘疫苗,也是這個邏輯。以前,這一幕只在好萊塢大片中看到過,今天,怎麼都沒想到卻在現實中出現了」,該篇文章在去年8月發布,如今被挖出來,也讓許多中國網友仇美意識高漲,紛紛採信該陰謀論,但也有許多理性網友不採信,認為這是中國不滿美國稱武漢是新冠肺炎發源地的報復手段。

更多新聞: 2歲童「到院前心跳停止」!急診醫搶救2hr後見台灣人性:第1次看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