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隆「KEELUNG」地標改裝重新點亮城市 帶來全新視覺展演
基隆虎仔山KEELUNG地標改裝後重新點燈,亮出「L❤ve 防疫加油」動態文字跑馬,期望國人凝聚信心、共同防疫。(圖/擷取自魅力基隆臉書)

有著「基隆好萊塢」之稱的KEELUNG地標,今年2/19熄燈改裝,昨日正式點燈亮相,重新點亮基隆。其中,KEELUNG地標更亮出「L❤ve 防疫加油」動態文字跑馬,以暖心話語鼓勵國人防疫加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年收入僅佔1% Airbnb宣布關閉中國境內業務

基隆著名景點「KEELUNG地標」於昨(23)日以嶄新面貌正式點燈亮相,經由近兩個月的施工及完整測試,更賦予了KEELUNG地標新生命力,全新的燈光視覺設計不僅展現基隆充滿活力且富含層次的意象,今日也特別亮出「L❤ve 防疫加油」動態文字跑馬,期望國人凝聚信心、共同防疫。

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,市府團隊透過此次改造來重新思考KEELUNG地標對於基隆的長期定位,為了提升色彩及展演豐富度,在硬體部分將原有燈條換為LED全彩燈泡,並將字母不鏽鋼面板全面換新,最特別的是將「E、E、N、G」四個字母以滿版形式設計,能展現出文字跑馬效果。


快新聞/基隆「KEELUNG」地標改裝重新點亮城市 帶來全新視覺展演
基隆虎仔山KEELUNG地標改裝後重新點燈,使用LED全彩燈泡更加顯眼。(圖/擷取自魅力基隆臉書)



軟體方面,則將裝置連結至燈光控制系統,使KEELUNG文字效果能以動態及色彩漸層變化方式演出。曾姿雯認為,地標不只是重要指標,還需要以城市景觀、文化的角度作為切入點,透過燈光設計及系統導入打造全新的視覺特色,藉此回應時代發展與城市的未來願景,讓大家抬頭看就像在觀賞一場表演。

另外,地標文字常態效果設計延續基隆城市品牌色彩,以翠綠、金黃、暖紅及靛藍的色彩組合,漸變色彩及活潑動態也傳達出表現基隆飽含生命力的城市氣息,亮燈時間配合冬夏季節日落時間展出:夏季(5-9月)為18時-24時、冬季(10-4月)為17時-24時。

曾姿雯表示,考量近期疫情嚴峻,社會氛圍較沉重,所以特別在正式點燈日安排「Love 防疫加油」跑馬文字效果鼓勵國人,其中的設計小巧思將英文字母「o」以跳動愛心代替,期望大家用心防疫,透過動態設計傳遞出溫馨氛圍也鼓舞人心,此專屬跑馬文字將搭配全新KEELUNG動態效果輪流展演,大家夜晚若經過基隆港區,不妨欣賞一下KEELUNG地標的全新視覺展演。

曾姿雯也說,「KEELUNG地標」以煥然一新的面貌再次點亮城市,勢必成為基隆西岸最大視覺亮點,在即將登場的 2022城市博覽會展期(6月10日至19日),將以「山海城」為題進行展演,利用新媒體結合實拍與程式演算視覺製作,呈現豐富、活力與結合科技的基隆新印象。未來也會搭配城市活動與特殊節慶播放動態展演,使KEELUNG地標與周邊環境及在地文化產生對話,凝聚城市特色元素,成為能夠與市民共感的日常風景。


快新聞/基隆「KEELUNG」地標改裝重新點亮城市 帶來全新視覺展演
基隆虎仔山KEELUNG地標改裝後重新點燈。(圖/擷取自魅力基隆臉書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梅雨鋒面報到! 除濕機5大NG行為恐致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