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對台防衛決心沒變!  外交部再次喊話:自己國家自己救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美國總統拜登23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後,拜登在聯合記者會上再次承諾,若中國犯台,美國會以武力保衛台灣,未來是否有重大進展?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回應,,依據國防部聲明中,台灣自己要對國家安全負起責任,也就是「自己國家自己救」。她認為,美國白宮一再提到「對台政策沒有改變」,且對台承諾是堅若磐石,對我方軍售是為了嚇阻、提升自我防衛能力,這是非常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WHA駁回邀台灣與會案 《環時》嗆台又警告美「引火燒身」

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後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,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並指出如果中國犯台,美國會以武力保衛台灣。白宮也隨後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,強調美方將基於《台灣關係法》(Taiwan Relations Act),持續向台灣提供自我防衛所需的軍事物資,此承諾不變。

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「未來是否有重大進展」時說,依據國防部聲明中,台灣自己要對國家安全負起責任,也就是「自己國家自己救」,進而提升我國防衛力量來面對不對稱戰役。

歐江安說,重要的是美方與我方持續交換意見,特別是拜登談話,還有美國白宮、國務院及國防部聲明一再提到「對台政策沒有改變」,不僅對台承諾是堅若磐石,而對我方軍售也是為了嚇阻、提升自我防衛能力,這是非常重要。

歐江安強調,對於美方對台承諾、持續供武器,我方表示感謝,台灣安全是維護區域穩定所需要,所以要有防衛自我決心、能力,持續跟美方強化合作,提升雙方互信、合作友好關係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車墜湍流漂數公里!雲南女急爬天窗求救 群眾無能為力看她遭滅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