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南部6縣市防大雨!氣象局曝今晚起「降雨更明顯」1圖看各地區雨勢

氣象局針對「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下午2時30分止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受滯留鋒面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(24日)嘉義以南、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。此外,氣象局也PO出降雨趨勢圖,預計今晚到明(25日)雨勢更加明顯,其中北部地區、中部山區甚至可能有局部豪雨。


氣象局對中南部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受到鋒面影響,各地陸續有短暫陣雨、雷雨出現,預計今晚到明(25日)雨勢更加明顯,中、北部地區慎防豪雨、西、東半部地區也要防大雨,這波鋒面將影響到週五(27日),各地天氣易有短暫陣雨、雷雨,請民眾多注意。

此外,從氣象局發布的「降雨趨勢圖」可見,從北部到中部都是降雨多的「一片紅」,甚至桃園、新北部分地區還呈現深紫色;至於雲嘉南和花蓮地區,則是呈現降雨量中等的黃、橘色;至於屏東、台東則大多是呈現淺藍或深藍色,越靠近南部,降雨也明顯減少。

從氣象局發布的「降雨趨勢圖」可見,從北部到中部都是降雨多的「一片紅」;越靠近南部降雨越少。(圖/翻攝氣象局臉書)

氣象局稍早於下午1時25分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提醒南投縣、嘉義縣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易有短延時強降雨。此外,氣象局也對「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下午2時30分止;氣象局提醒,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、閃電與劇烈降雨,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,外出請攜帶雨具,行車注意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