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人流降至三級警戒75%! 陳時中讚:民眾自主防疫意識很高

國內疫情爆發後,許多民眾選擇待在家自主防疫,導致國內交通運輸量下滑,對於近期單日確診沒有超過10萬,是否可能是民眾自主防疫的效果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民眾自主防疫意識很高,雖然現在沒有防疫管制,但是人流已降到三級警戒的3/4,大家戴口罩幾乎沒有鬆懈,民眾快篩也做得很積極,這些都代表全民都很在意、很重視。

今全台新增8萬2363例本土病例,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中,媒體詢問,最近統計大眾運輸量降低,現在單日確診也都沒有超過10萬,這是否可能是民眾自主防疫的效果?

陳時中表示,根據近期人流監測,雖然現在沒有防疫管制,但是人流已降到三級警戒的3/4,民眾防疫自主意識很高;再加上大家戴口罩幾乎沒有鬆懈,雖然居隔時間縮短,民眾快篩也做得很積極,「甚至有時候過於積極」,這些都代表全民都很在意、很重視。

陳時中認為,疫苗覆蓋率持續增加,與周圍疫情控制嚴格國家相比,在同樣疫情時間點,「我們疫苗也多半打的比他們還多」。綜合上述因素,國內疫情當然就會控制在一定範圍內。

至於有學者推估台北市7月就會降到單日1千例內,發言人莊人祥預估,5月底、6月初有可能從高峰往下降,現在沒有辦法清零,還是會有起伏,至於台北7月降到1千例以下,他認為,什麼都有可能會發生,與當時政策、人民自主防疫都有關係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