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老大不忍了!3網友曾嗆「吃慶記、垃圾」 遭列首波提告名單
近日話題不斷的廖老大,委託兒子到派出所對3名網友提告。(圖/翻攝廖老大臉書)

社會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台灣賽車教父「廖老大」先前因成功打臉宣稱「台灣沒快車」的中國網紅杰尼龜,從此一戰成名,不過近期的言論頻頻惹議。日前他在直播提到,20歲的女兒廖芸最近交了男友,笑說自己一度氣到想「打斷對方的腿」,但隨後也強調,對方只要對女兒好就行。沒想到這番言論竟引來酸民留言「早晚吃慶記」、「垃圾」,讓廖老大氣炸,怒點名3位網友表示要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1個月薪水都不夠付!他見前車「加油4千公升」嚇呆 員工曝真相

廖老大近日風波不斷,先是砲轟衛生局稽查「選擇性辦案」、「收紅包」,近日直播時,因提到女兒交了在超商工作的男友,剛知情時一度想「打斷他的腿」;雖然後來強調要將心比心,只要對方對女兒好就行,但這番言論引來一些撻伐聲浪。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廖老大今(24日)中午已委由兒子廖洋到第六警分局工業所提告。

廖老大不忍了!3網友曾嗆「慶記、垃圾、斂財」 遭列首波提告名單
廖老大近日在直播談及女兒交男友一事。(圖/翻攝廖老大臉書)

廖洋表示,今日將對宋姓、龔姓、及黃姓網友共3名網友,以涉公然侮辱、恐嚇罪提出告訴,這3人都曾在相關報導或臉書社團留言,其中黃姓網友在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留言稱,廖老大開設飲料店是「斂財」;宋姓網友則留言「早晚吃慶記」;龔姓網友也在留言區貼上相關報導後,再寫下「垃圾!」。據中華民國刑法305、309條,公然侮辱人者,處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;以加害生命、身體、自由、名譽、財產之事恐嚇他人,致生危害於安全者,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。

對此,廖洋也說,網友惡意的留言還有很多,未來還是會持續蒐證,雖然網路是可以自由發表言論的空間,但還是希望網友能對自己的發言負責,只要涉及公然侮辱、誹謗與恐嚇的行為,都會依法蒐證、提告;對於部分媒體的報導,廖老大會與律師討論後,再提出相關的法律行動。第六警分局工業所也表示,已依法受理廖姓民眾所提告公然侮辱、恐嚇一案,警方將通知涉案人到案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美照遭酸「修太大」!陳美鳳5個月後笑回2字 高EQ回應網讚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