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自律委員會認「練痟話」哏圖引負面聯想  公視台語台:深自檢討

公視台語台臉書貼文教學台語「練痟話」的意義及用法引發爭議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公視台語台上月27日在臉書貼文教學台語「練痟話」的意義及用法,圖中人物神似台北市長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對白「封起來」讓人聯想到是柯文哲拋出的「軟性封城」,引發爭議。公視台語台先前回應「並無影射」,今日再度表示,自律委員會與會委員都認貼文引發爭議與負面聯想,應加強把關,粉專負責同仁及主管也深自檢討。

公視台語台臉書教學台語「練痟話」引發諷刺柯文哲的疑慮,民眾黨立委高虹安、張其祿今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公廣集團喪失中立性。公視台語台上月28日發聲明表示,「封城」之說易讓人連想中國上海等現象,因此將「封城之說」稱之為胡說八道(練痟話)的概念作為梗圖,讓大家認識時事以及討論政策,並無影射。

時隔近1個月,公視台語台今日再度發布聲明表示,經過公視第四屆節目暨新聞自律委員會討論,與會委員都認貼文引發爭議與負面聯想,應加強把關。對於這次貼文引起爭議,台語台粉專負責同仁及主管,深自檢討。

公視台語台粉專指出,會持續推廣台語教學,記取教訓、避免誤用爭議議題作圖,使得台語教學失焦。對於時事議題評論,台語台會以公正、平衡的新聞報導或節目來討論,粉專漫畫避免爭議政治議題貼文,以免影響媒體公共角色。

公視台語台粉專表示,感謝自律委員會委員提供寶貴意見與建議,粉專將會以更審慎的流程,來執行粉專相關貼文,並且加強相關同仁對議題的敏感度。同時也感謝粉專閱聽大眾,對台語台的鞭策與鼓勵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公視自律委員會與會委員都認貼文引發爭議與負面聯想,應加強把關。(圖/截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