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日峰會反對中國片面改現狀 汪文斌嗆「禁止抹黑」:中國是和平建設者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)

美國總統拜登23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峰會後,在赤坂離宮召開聯合記者會,岸田文雄表示,美日同意緊密合作,反對改變南海、東海現況,在台灣問題的基本立場沒有變化,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怒嗆,「絕不允許任何國家干涉中國內政,損害中國利益,抹黑中國形象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炳坤PCR陽性確診! 自曝「半夜被喉嚨不舒服叫醒」

根據《NHK》報導,岸田文雄提到了烏克蘭局勢對印太地區可能影響,他強烈反對任何改變東海和南海現狀的意圖,他強調,「美日同意繼續緊密合作,處理有關中國的議題,包括人權問題,在台灣問題的基本立場沒有不變,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這是國際社會和平與繁榮的關鍵,並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」。

對於岸田文雄的說法,汪文斌表示,中國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,已就此提出交涉。汪文斌說到,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、全球發展的貢獻者、國際秩序的維護者,「我們決不允許任何國家干涉中國內政,損害中國利益,抹黑中國形象」。

關於岸田文雄在美日峰會後,對著現場媒體喊話「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」,兩國也會攜手推動兩岸和平解決問題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此已彰顯台灣海峽和平、穩定是國際共識,而威權主義擴張已挑戰全球民主國際秩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祝柯文哲早日恢復健康 蔡英文:他沒有像平常看起來那麼瀟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