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視察北榮為第一線醫護打氣! 讚王必勝黃珊珊溝通良好

總統蔡英文24日下午視察北榮並為第一線醫護團隊打氣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本土COVID-19疫情持續,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新增行程,並邀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起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,除了感謝北榮及北市府團隊對於防疫工作的投入以外,也共同為辛苦的醫護及藥師人員加油打氣,期盼中央地方持續攜手合作,將防疫工作做得更好、更便利。

蔡英文表示,因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還在防疫會議,禮拜四有新的制度上路,行政院現在正在開會,希望把事情準備到最周全,做最好的演練,預計禮拜四新措施上路時,大家就能很順利做相關轉換。

蔡英文提及,黃珊珊跟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工作關係非常好,有密切溝通,這是防疫上重要的夥伴關係,對此覺得很高興。蔡英文表示,今天來到榮總,尤其北榮對她來講不是陌生的地方,長久以來甚至自己擔任總統之前,她與家人都是受到榮總健康照顧,今天來此是要謝謝榮總同仁,從疫情開始到現在,榮總種種投入確實在防疫過程中有關鍵影響力。

國內本土疫情持續,榮總屢次擔起重大任務,蔡英文表示,「北榮同仁投入的精神,我看完確實非常感動,在此代表全體國人跟大家說聲謝謝,辛苦了」。

蔡英文指出,近來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自由廣場車來速跟其他篩檢的功能,每一天的篩檢量相當可觀,設立5天就採檢超過1萬人,都是同仁辛苦付出,北榮醫護同仁在第一線不分晴雨耐心為民眾篩檢,很多行政同仁也第一次穿起全套式防護衣到現場支援,另外還有指揮所內的同仁,每天都抓緊時間把PCR需要的採檢棒及試管重新分裝,讓車來速可以使用,也要感謝篩檢師在幕後日以繼夜工作。最後,蔡英文拜託所有醫護同仁及防疫夥伴,「讓我們一起加油,為戰勝疫情努力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