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拜登指對台政策未改變 汪文斌用「中國歌」嗆:豺狼來了有獵槍

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取自推特)

美國總統拜登於日本發表談話時表明態度,「如果中國武力侵犯,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防衛台灣」,他今天也表示,對台模糊政策並沒有改變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到,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統一,他更要美國聽一首中國老歌,「朋友來了有好酒,若是那豺狼來了,迎接牠的有獵槍」。

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亞洲行,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峰會後,在赤坂離宮召開聯合記者會,強調美日同意緊密合作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並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,被問及若中國武力犯台,美國是否願意採取軍事介入?拜登簡潔有力回應,「Yes!這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」。隨後,白宮官員則公開表示,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,另外拜登今天被問到,是否對台的模糊政策有所改變時回應,「沒有」。

對此,汪文斌今日於記者會上說到,美國費盡心機在一個中國原則問題上玩弄文字游戲,但他想提醒美國,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,包括美國在內,能夠阻擋中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步伐,他也奉勸美方聽一聽中國膾炙人口的老歌,「朋友來了有好酒,若是那豺狼來了,迎接它的有獵槍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