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小學槍擊21人亡 勇士主帥拍桌怒吼受夠了

美國德州今天發生校園槍擊案,有21名小學生和老師死亡,正好今天也是NBA西區冠軍賽第4戰,就在德州達拉斯獨行俠隊的主場進行,賽前除了默哀外,金州勇士隊的總教練柯爾在記者會中,更是激動的拍桌子表示,受夠了這些默哀,怒吼應該要開始做些事情,阻止一而再的槍擊案悲劇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BBC跑馬燈出包誤植「曼聯是垃圾」! 曼城球迷主持人急喊:不是我做的

NBA達拉斯獨行俠隊主場說,「我們要為德州屋瓦德鎮小學的受害者默哀。」

整個體育場一片靜默,表達哀悼,然而對於再次發生槍擊案,金州勇士總教練SteveKerr,不再沉默。

金州勇士隊總教練柯爾說,「我們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做些事情,我厭倦了厭倦了在這邊向那些,受到槍擊案重創的家庭表達哀悼,我很厭倦每次說很難過很遺憾,我厭倦了每次默哀真的夠了。」

Kerr激動又憤慨的,直接把矛頭指向拒絕通過「購買槍枝背景查核法案」的50名參議員,認為他們為了保住自己的權力,不顧人名的生命受到威脅,要大家趕快覺醒。

金州勇士隊總教練柯爾說,「我要每個在這裡的人每個人都聽聽,想想你的小孩孫子母親父親姊妹兄弟,如果今天這件槍擊案發生在你身上,你的感受會如何?我們不能對這種事變得麻木,我們不能只是坐在這看完就算了,不能只是默哀一下,然後就勇士加油獨行俠加油。」

Kerr本身就是美國槍擊案的受害家屬,他的父親1984年遭兩名極端人士開槍身亡,因此他也不斷提倡槍枝改革法案,如今再次看到有孩童遇害,讓他大聲疾呼必須要做出改變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溫網積分被取消引爭議 19歲小將怒:當烏克蘭不存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