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停課午餐食材恐浪費? 業者愛心大放送

這禮拜高中以下學校,幾乎都暫停實體課一週,導致大量營養午餐要用蔬果無法消化,苗栗一家團膳業者,不忍心早就買好的,上千斤豆芽菜浪費掉,乾脆愛心大放送,透過民代協助捐贈給社福團體、以及發放給居民,只是業者也憂心,如果下周又再停課,恐怕真的會大失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市+1799! 林智堅:社區篩檢站轉型「三合一」醫療站

一包包豆芽菜,供民眾免費取用,其實這原本都是學童營養午餐的食材。校園停課午餐食材恐浪費? 業者愛心大放送食材採收日,卻碰上校園暫停實體課,業者想說虧都虧了,乾脆「愛心大放送」。

民眾說,「他就說營養午餐可惜,我們就拿回家。」、「就不用浪費食物,雖然是便宜的東西,但我覺得蠻營養的。」

團膳業者張瑞淞說,「我們跟他訂了之後,他才會種下去,那種下去之後,是沒辦法退貨的,既然都已經虧了,那不如拿來做一點愛心。」
校園停課午餐食材恐浪費? 業者愛心大放送1千斤的豆芽菜,新鮮現採,難以轉賣,又不易保存,停課來的突然,業者根本無可奈何。

團膳業者張瑞淞說,「營業收入的話,一天大概是70萬左右,像這禮拜停5天的話,起碼要損失350萬,像這南瓜本來是這禮拜,要煮南瓜飯的。」

進到冷藏室,還有南瓜、蘿蔔、番茄,至少10種蔬果,還能放的食材,業者只能賭一把,祈禱下周,不會再停課。

苗栗縣教育處副處長徐建男說,「我們會向教育部反映,希望能夠把,去年的紓困方案4.0部分,能夠延長到今年,讓業者可以來申請。」

學生暫停到校,團膳業者損失,只能自行消化,地方政府會不會又突然宣布遠距教學,一切都還是未知數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2萬人受惠! 高市6/1起「這些對象」免費獲得2支快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