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FBI公布報告 去年槍手濫射創20多年新高

美國槍擊事件不斷,聯邦調查局(FBI)日前發布報告,指出全美去年發生61起「槍手濫射」事件,比前一年暴增52%,創下20多年來新高。但幾十年來,美國國會都沒能通過重大的聯邦槍枝管制法案,主要就是受到槍枝利益,以及美國兩黨意見分歧的影響,造成美國槍枝管制難上加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鄧振中戴琪將再於華府會談 外交部:台灣入IPEF仍有希望

樂聲卻伴隨槍聲不斷,參加音樂節的民眾趕緊逃跑,美國槍擊事件年年升高,聯邦調查局(FBI)23日發布報告,指出全美去年發生61起「槍手濫射」事件,比前一年暴增52%,創下20多年來新高。

紐約槍擊案目擊民眾(2021.05)說,「男孩嗎?哦是個女孩。」

FBI指出,2021年的61起「槍手濫射」事件,超過半數都發生在營業場所,值得注意的是,其中出現槍手在多個地點開火的趨勢,例如2021年3月16日,一名槍手接連對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3家按摩水療館、發動攻擊。

亞特蘭大槍擊報案民眾(2021.03)說,「這裡是按摩館,我不知道我現在躲起來了。」

美國槍枝泛濫,美國人口近3.3億人,民間槍枝保有量卻超過4億支,平均每100人持有大約120支槍。但幾十年來,美國國會都沒能通過重大的聯邦槍枝管制法案,主要就是受到槍枝利益,以及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意見嚴重分歧的影響,造成美國槍枝管制難上加難。

亞特蘭大槍擊現場民眾(2021.10)說,「請就地掩護,掩護保護自己。」

美國各州槍枝管制立法推動不力,也是槍枝氾濫的原因之一,縱使在槍管最嚴格的加州,法案就常被阻擋,其中2021年7月,加州一項槍管法案,就遭到法院裁定違憲。如今德州南部又爆發重大槍擊事件,前總統歐巴馬在推特推文,譴責槍枝遊說團體,也表示早就該採取槍管行動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控「美台勾連」 中國東部戰區:在台週邊海空實戰化演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