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宣布低價出售專利藥品、疫苗 給低收入國

輝瑞藥廠今天在世界經濟論壇中宣布,要將供應歐美的所有專利藥品及疫苗,包括新冠疫苗及治療藥物,以近乎成本的低價提供給45個低收入國家,協助需要的人快速取得必要的醫藥照護。

更多新聞: 大西洋第二大!3漁夫搏命半小時 釣到「621KG巨魚」身價至少12億

25號世界經濟論壇健康與醫療照護的會議上,輝瑞藥廠為貧窮國家釋出大利多。

輝瑞執行長艾伯樂說,「輝瑞將以近乎成本價向居住在,45個低收入國家的12億人口,提供在美國或歐盟有專利的藥品和疫苗。」

為了讓醫藥在國際間更普及化,並且讓需要的人能更輕易取得必要的藥物,輝瑞承諾將23項專利藥物及疫苗,包括時下最迫切需要的新冠疫苗BNT與藥物Paxlovid,癌症及罕見與發炎性疾病藥物,以近乎成本的低價,供應給低收入國家。這些多數都是非洲國家,但名單中也包括敘利亞,海地,柬埔寨與北朝鮮。

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說,「我們很高興與輝瑞公司合作,我們正在與整個製藥產業討論這些計畫,以及我們如何將它們擴大,作爲整個企業永續發展努力的一部分。」

由於供應鏈及其他因素,貧窮國家取得藥物及疫苗的速度,比起其他國家平均慢了四到七年,導致延誤治療甚至死亡的情況發生。以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國家為例,13名兒童中有1人活不過5歲,相較於高收入國家199人中有1人的情況來得更嚴重。比爾蓋茲基金會也將與藥廠和非營利組織將攜手合作,努力突破專利限制及律法、制裁等阻礙,讓最需要的國家能即時得到必要的醫藥資源,挽救更多性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獵人》真的要復刊了!集英社證實推特「富樫義博」是本人帳號